愛想

救命啊,快寡死了。

[雷金]前桌

短片,依旧各种俗套,娱乐向流水文HE
里面的梗随意用
哎呀我这文笔也是,没救了

01
那时他是他的前桌。
偶尔他会转过头来:“呐!一起去老丹那儿领卷子啊!”
同桌就会不冷不淡地说:“我还要做题。”
“没事,我等你做完。”他撑着下巴,凝视同桌。
同桌影在发下的嘴角勾起。
他知道同桌的用意。
想听他说“我等你”。我等你,等你……
“小鬼,你会等我吗?”
“唉?”前桌诧异地回头,久久没做回答。
你不会等我,那么我也不会等你。

02
前桌做题很马虎,他看过他的卷子,三分之二的计算错误。有次他抱怨:“有没有办法改一改啊。”
“用心。”同桌说。
他笑了笑:“是人都知道用心,小鬼别听他的,我教你。”
“好啊。”
“计算器给我。”
前桌从成堆的书里抽出没了盖子的计算器。
他接过:“没收了。以后都用手算。”
“那我会错更多的。”前桌郁闷地鼓起腮帮子。
同桌淡淡扫了他一眼:“还给他。”
他把计算器放在桌子上,等着前桌伸手来拿了,他问:“小鬼,你不信我吗?”
前桌愣了愣,张嘴,又闭上。可能是被教室的吵闹声掩盖,也可能是根本没有说什么,他没得到回答。
你不会信我,那么我也不会信你。

03
前桌总是不记得带钱,总是不记得带回执,长这么大了还不会仿签。每当这时,他会找他的同桌。
“格瑞呢?”前桌问他。
“被隔壁班的女孩子叫走了,年级第二就是受欢迎啊。”他顿了顿,“为什么不让我来。”
前桌摇头:“格瑞可以算我半个家人,你是同学,不行。”
“……同学?”
“朋友也不行。”
“因为我不是格瑞。”他神色恍惚,面前的世界仿佛无关紧要一般,唯余下那一双明亮疏离的淡蓝眸子。
浅滩的水草不需要深海的怀抱。
你不会依赖我,那么我也不会依赖你。

04
课上前桌的肚子会叫,没吃早饭饿的。同桌把早上剩下的卤鸡蛋从课桌下偷偷塞给前桌,他看见两人碰撞交互的手,隔着鸡蛋,紧紧握在一起。
视线无法离开,他想捂住眼睛。
后来,他每天都会带些吃的在身边,幻想着前桌哪天又饿了,他可以代替同桌。
想象总是美好,就是那么卑微的愿望也……
第一次,他将拆开的饼干递到前桌面前。
“要来一点吗?小鬼。”
前桌笑着摆手:“不用了,我不饿。”
第二次,他将糖果直接扔到前桌的怀里。
斜对面的男生看到:“什么东西,也给我来一点。”
他正准备从台板里再拿一点出来,前桌说:“不用拿了,我的给他吧。我不吃糖。”
第三次,他给周围的每个人都分了点薯片,再问他。
“你吃不吃,小鬼。”
前桌摇头:“我不饿。”
他有些恼怒:“每次都说不要。”
明明格瑞给你什么你都吃……你在排斥我。
前桌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他根本不想看,烦躁地离开。

05
他发烧了。他记得以前同桌感冒的时候,前桌会送温水给他。大概自己享受不到这个待遇,会这么对他的人只有另一所学校的表弟。
听不清老师在说什么,盯着前桌发尾的视线都有些模糊。他知道自己不太行,起身缓慢走向医务室。
一个人,永远都是一个人。
白帐下混合了消毒水与酒精的干燥空气,随着每一次沉重的呼吸,闯入肺部。他为谁打开了一扇门,然后被那人将利器指向心口。
一个人,永远都是一个人。
正因为是一个人,所以才渴望到发疯,渴望到出现幻觉。前桌冰凉的手掌扶上他滚烫的额,担忧的目光里有和对同桌时一模一样的温柔,他听见他说:“不行就不要硬撑着啊。”
灼烧的胸口被虚幻的甜蜜包围,如同罂粟花吐露的芬芳,他的理智被吸引、沉迷、坠入深渊。他知道一觉醒来,就什么都没了。
床头的桌上,一杯冷却的白开水。

06
前桌脸色不太好看,告诉他:“我做噩梦了。”
“什么梦?”
“我梦见格瑞说……”
“噩梦说出来会成真的,小鬼闭嘴。”
他不想听,不想听他提起同桌的种种。
“不过说来,我也做噩梦了。”他想了想,嘴角展开足够邪恶的笑,“我梦见了你。”
你是我的噩梦,我求之不得而寤寐思服的噩梦。
成真?成真吧……
独角戏怎么可能会有happy end……

07
年级大会,前桌坐在他右边的座位,却离他很远很远。因为前桌将身子毫无戒备地倾向同桌,在同桌的耳旁切切私语。
明明知道会变成这样,却还是一次次主动靠近。他不是受虐狂,这不让他感到幸福,只是不由自主就……每次告诉自己不要等、不要信、不要依赖,只会加速他的重蹈覆辙。
前桌终于摆正了身子,目光一次次不经意间扫过他的侧脸,都能让他心脏微痒微疼。
“那个不是你的朋友吗?”前桌指着主持人。
他顺眼望去,不过是初中同学,上高中后关系就疏远了。
“是又怎样。”
“都不见他来找你。”
他微叹。“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的,小鬼。”
你将羁绊缠得太紧,让我没有了插足之地。
徘徊太久,他得离开了。

08
心理课谈及早恋。回教室的路上,前桌问他: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他想了想:“大概有。”
“唉?”前桌不敢置信,“多久了?”
“两年。”
“那我比你厉害。”前桌笑了,这时候的他就像一朵自信的向日葵,耀眼的光线却只是刺痛了他的眼。
前桌说:“我喜欢他六年了哦!现在依旧。我赢了!”
脸上笑着的面具一点点皴裂开来。他别过头,低声道:“是你赢了。”

08
隔壁班的女生送他一封情书。换作以前的他会拒绝,但他却没有。他和那个女孩交往了,明面上。
“她就是你喜欢了两年的人?”前桌问他。
他要怎么说呢?他什么也不想说,觉得好累。
前桌自那天后,和他交流的次数越来越少,眼看着就要踏上彼此的平行线,最后举白旗的还是他。
“你在躲着我。”他将他堵在楼梯口。
前桌大概是被吓着了,回答也没了逻辑。
“祝你们交往快乐!”
话一出口,两个人都愣了。前桌红了一整张脸,被路过的同桌拉走。他望着前桌的背影,隐隐察觉到了什么。
第二天,他和那个女生分手了。
“喂!我们催了。”他说。
前桌放下手中的卷子,抽出他的那一份。
“又是九十多分,人比人气死人。”
他接过卷子。“我说我分手了。”
“啊……”
前桌盯着地板看了一会,突然间抬眼直视他。
“抱歉,雷狮,我说不出安慰的话。”说着落荒而逃。
“那点勇气全被抹杀掉。”同桌路过他身边时低声道,“胆小鬼的暗示到极限了吧。”
死灰的瞳孔渐渐回温,他在深不见低的黑色中发现了微弱的光。

08
军训的时候,前桌睡他侧铺。两张床贴得很紧,他能闻出前桌呼吸中甜腻的味道。
“小鬼,睡了吗?”他问。
前桌翻了个身,背对他。于是他伸出手臂,悄悄揽住前桌略显瘦小的身板。前桌呼吸一窒。“雷狮,你在干什么?”
他将鼻尖抵在对方的后颈上,手爬上他的左心口。那里跳得很快,非常快。
“让我抱抱,”他道,“我还有希望是不是?说说你那个喜欢了六年的人是谁?告诉我……我还有希望。”
前桌沉默了很久。
“你该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吧。上次年级会上不是告诉你了吗?我初中就认识你了……”
他气息微乱,自己离光越来越近了。不够。他收紧臂膀:“我不需要暗示,告诉我。”
前桌转过身,从窗户外洒进的月光让他的眼睛微亮。倾身,凉凉的唇瓣轻触在他的脸颊上。
“我喜欢的人,正抱着我呢。”

00
“小鬼,你会等我吗?”
只要你需要,多久也可以的。
……
“小鬼,你不信我吗?”
你说的我什么都可以信,但只有我一个人不太公平不是吗?
……
“每次都说不要。”
是真的不需要啊,如果你是特地为我准备的我肯定吃啊!不过,不太可能吧……
……
又不是只有格瑞才行,还有我的男朋友啊……
……
我怎么就成了你的噩梦!?
……
我喜欢你六年,你才喜欢TA两年,我比你更专情。
……
分手了?不好意思,我好开心。
……
希望?我喜欢你,不是希望,是必然吧。




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愛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